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乡村号上的感动

2018-05-27 14:4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轩

五月的天空格外的幽蓝,窗外的青山一字向后倒退,乘坐阳平关到汉中的幸福乡村号8362回家的我如同放归自然的鸟儿,扑楞楞翅膀,一路歌唱,今天的旅途格外愉快,最愉快的可能是遇到了你们,一群热心乡村的人,给乡村百姓送来法律知识的人。你们的法律知识宣讲感动了青山,温暖了列车上的每个人。

当你们出现在我所在的车厢时,我瞬间被你们白衣长裤的干练形象所吸引,洋溢在脸上的职业微笑下是对自己专业的深深自信,你们走进车厢,和蔼的告诉大家,谁有法律问题都可以咨询,车厢瞬间安静了下来,人们错愕了,因为不敢相信,这么专业的团队真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拥有丰厚法律知识的人,居然下到了基层,下到我们这个贫穷偏僻的山村,深入我们中间,和我们乘坐同一趟火车,并以这种方式来给我们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一阵寂静后,大家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困惑,整个公益团队和我们细细交流,太多太多我们不懂的问题,太多太多的和法律相关的知识,你们的来到无异于雪中送炭。

这时,一位年轻干练的女子出现在我面前,我抱着试试的态度,把困扰我的问题,讲给她听,因为有所顾忌我表达不是很清楚,但是她还是听出了大概,看着她真诚的眼睛和她认真谨慎的模样,我放下所有戒备,一股脑的道出我的困惑,她听完,认真替我分析,还教给了我很实用的解决方案,我瞬间为她精专的法律知识所折服,更让我感动的是她的人文情怀,法律是公正的维护,而和谐解决问题才是真正的胜利。在解决了我的难题之后,这位美丽的佳人又转身和一位老伯交流了起来,替这位老实厚道的农民谋划薪资报酬去了。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认真的表情,谨严的态度,我从心底为他们点赞。谢谢你们,西铁的好儿郎们,谢谢你们组织了这次法律知识下基层,法律知识进车厢。是你们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接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是你们让我们更加懂的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利益,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点、久一点,因为每个百姓都在呼唤你们,每位乘客都在为你们点赞。法律知识下基层,法律知识进车厢,你值得拥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