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机闪付进站 旅客出行迈向新台阶

2018-05-26 11: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旅客“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随即可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同时,旅客也可通过下载注册“云闪付”APP自行查询席位信息。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仅花费3至5秒,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央视新闻移动网 5月19日)

从“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到“完善挂失补办办法”、“取消异地手续费”,再到“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云闪付”刷手机进站……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在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逐步朝着人性化、市场化迈进。同时也彰显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改革决心,努力为旅客营造更加温馨的服务,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增加旅客满意度。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远比我们想象快的多,自然而然“效率”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主流,此次铁路部门开通“收手机云闪付”进站,旅客在“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随即可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同时,旅客也可通过下载注册“云闪付”APP自行查询席位信息,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仅花费3至5秒,平均节约15分钟左右,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还不赶快“刷”一波……(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