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子丢手机扒车门波及他人不合情理

2018-05-25 11: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回顾这些年的社会发展,让人不由得想起“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口号,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极大地缩短了两地间的时间距离,方便了居民间的来往,居民的日常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出行”了,并且在赶火车等交通工具的过程中,有时难免会因为意外耽误了时间,面对自己都不确定能否赶上列车的那个时间点,难免会因为一时心急做出意外之举。今年1月刚发生扒车门事件才刚刚平息,“扒车门”三字渐渐从网络中淡去,没想到近日某个地铁上面竟然又发生一起扒车门事件,看来要实现“和谐交通、文明出行”这一宏伟目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5月21日,乘客邓某(女,31岁)在轨交二号线广兰路站(往浦东机场方向)站台处,以手机被盗为由,不听车站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用手扒阻车门关闭,影响列车正常运营9分钟。轨交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处以行政罚款。(中国青年网 5月24日)

这个事件跟1月份那一起事件相比,虽然发生原因不同,但是他们都扰乱了社会交通秩序,影响了列车的运行,给旅客的出行造成了不便,所以情急之下的不理智之举是不可取的。她们在做出如此不智之举之时,不妨以己度人,换位思考下,其实自己在车上也是非常不愿意碰到有人扒车门耽误出行的情况,明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同时我们作为这类事件的受害者,不妨对他们多些宽容,毕竟对方也是情急之下,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未考虑后果所采取的无奈之举,事后肯定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大家不妨相互理解,这样才能享受到一场温馨舒适的出行。

众所周知,地铁和铁路都存在准时高效的特点,准时发车,只有碰到意外情况才会出现晚点情况,所以旅客在乘坐的过程中,切不可因个人原因影响列车正常运行,违者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而且旅客在列车行驶途中遇到突发事件,完全可以向相关工作人员求助,而不是波及他人,影响其他旅客的出行。

虽然随着我国不断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治安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但是地铁和铁路作为公共场所,盗窃事件还是时有发生,所以旅客在出行的过程中一定要随身看好贵重财物,避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影响到自己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