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月铁路再调图,服务提升永远在路上

2018-05-24 16: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凤英

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在4月10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铁路运行图,为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要求今年7月即将实行第二次调图。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是铁总努力践行“三个出行”工作目标,是在积极努力提升服务之质量,用自己的行动真情演绎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每一次运行图的调整,都是铁路部门提升服务质量中重要表现之一。此次运行图的调整也有“七大亮点”。一是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将按25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营;二是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实现运力投放和客流需求精准匹配;三是根据新线开通计划,编制铁路运行图;四是部分方向增开动车组列车;五是优化既有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开行质量;六是根据暑期市场需求,编制暑期临时客车运行图,七是优化货物班列开行方案且此次对早期开通的6段线路高铁列车票价进行优化调整,高铁票价最大折扣幅度6.5折。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和温馨出行是每个旅客的期望,更是铁路工作者的一种目标和追求。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市场和旅客的需求是铁路工作者的使命,为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要求,铁路部门不断细化列车线路安排、车辆运用、人员组织和安全控制等方案,明确任务,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在购票、进站、上车、旅途,乃至下车、出站等多个环节都采取相应有效措施,针对残疾、老弱病残,妇孺,开辟绿色通道或者重点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旅客打开出行“方便之门”。铁路运行图的调整不只是单纯线路上的调整,它还是服务质量的提升。铁路部门亲情的问候、车厢内的各类布置,工作人员的亲切笑容,上车落座的迎客茶等等都是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旅客打造温馨的感觉,让旅客的出行成为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万物皆非静止,生存、发展才是最终出彩的根本和前提,一个企业同样如此。7月的调图是铁路部门又一次服务质量的提升,铁路服务提升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是一个负责的企业对市场和大众的诚恳态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