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在区域发展中彰显中国力量

2018-05-17 13: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婷婷

2018年1月1日,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亚吉铁路)商业运营开通仪式在亚的斯亚贝巴拉布火车站举行。

亚吉铁路的通车,再次让中国铁路走进世界人民的目光中。亚吉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由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组织施工,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亚吉铁路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客货共线铁路,建成后,吉布提至亚的斯亚贝巴的运输时间将从公路运输的7天降至10个小时。 

亚吉铁路的开通不仅在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更成为中国铁路在“走出去”战略上的标志性成果。在非洲屋脊——埃塞俄比亚高原上,一条钢铁巨龙蜿蜒前行。不远处,一条百年前由西方殖民者修建的米轨铁路早已废弃。两条铁路对比鲜明,昭示着旧时代的远去以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新时代的开启。

近年来,中国铁路,从追赶者变为全球领跑者。我国2004年开始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吸收创造之路。而现在我国在“走出去”战略中扮演着协助亚非多个发展中国家完善基础设施,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

此外,中国高铁、城际铁路等也正在加紧“走出去”步伐,一系列标志性项目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篇章,更将中国铁路的装备、技术、标准、建设、运营“走出去”,不仅促进有关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提升。

中国铁路带着中国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走向世界,带着真诚平等的合作态度,用卓越创新的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续写中非友谊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