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十年 初心不变

2018-05-11 16: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  孙蓓蕾

高铁从2008年北京奥运的喝彩中开来,从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中驶来,到如今,整整十个年头,从2008年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再到现在“四纵四横”高铁网规模,高铁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的脚步,不断开拓发展,短短十年,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成网。中国十载、人间十秋、高铁十年,我们为中国带来的,不仅仅是高铁速度。

高铁十年,带来的有警醒。我们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按照“高标定位、创新发展、奋勇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在上级的领导下,学习全路高铁十年来的典型事故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教育的学习,使我们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反思及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自盛自警、知敬畏、明责任,不断提高安全底线意识,牢固树立高铁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

高铁十年,带来的更是发展。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沧海遗珠,散落各处,虽知而不得现其美。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明珠,汇聚一起,光彩夺目。短短十年,高铁不断拉近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推动了经济的发展;高铁十年,还带了世界对中国新的认识,中国高铁,在技术上做到了“后发先至”,我们改变了世界对中国交通的看法,改变了世界对中国技术的看法,这是中国高铁的力量。

十年高铁,百年大业,我们初心不变。大哉乾坤内,吾道长悠悠,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要不断增强投身高铁的荣誉感,加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提供优质服务,树立铁路企业的良好形象。不断砥砺前行,共创下个辉煌十年。(武汉通信段  孙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