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票价折扣 利民又利企

2018-05-10 21: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胜昊

近期,铁路部门将进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与以往不同的是,铁路部门将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最高折扣可打6.5折。这个消息足以让大家变得更为振奋和喜悦,高铁时代不只是给我们带来了高品质、高便捷的服务体验,现在又开始在票价方面考虑我们旅客需求,让更多的旅客在出行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这正是铁路部门在市场化运作中,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种新尝试。对于我们广大乘客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的出行方式是乘车出行的首选,大家期盼已久的以旅客需求为向导的高铁票价折扣和浮动机制已走进我们的生活,基于票价和服务方面的双向满意,为我们的出行增添一份色彩和乐趣。

从今年的四月份开始,我们已陆续看到铁路部门的各项政策都在不断衍生出来,为了满足我们对出行的热切期盼,在乘坐列车时,会比较关注到票价和乘车服务方面的事情。而铁路部门在高铁运行方面为旅客提高服务质量和出行便利,正在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和旅客消费取向,尤其对于周末和平时的客流情况,进行有效规划,努力掌握高峰时段的客流状况,通过规划各种线路图,并且给出一定的有效政策,来解决交通拥堵的情况,而且会从多方面去满足广大乘客的心愿。

对于票价折扣而言,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浮动,最高可达6.5折的额度,如果我们的一张车票不打折是200元钱,那么我们按最高折扣乘车,只需要花费130元就可以,这样一来,我们的票价支出可以大大节省一笔,这让乘客们感到兴奋不已,无疑是我们出行的好消息,是我们感到振奋的好政策。在南方的很多城市里,我们都能够看到这一政策的不断实行,而在后期的慢慢发展中,这种情况将会持续递增。

就目前而言,对于我们的出行问题,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优化票价体系,这既是作为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乘客在乘车过程中的一种期盼。我们是顾客,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总是希望商家在交易的过程中给予相应的折扣回报,但这只是从狭义的角度去看待铁路票价打折的情况。从广义的方面来了解,我们就能看到铁路部门市场化改革的步伐正在蹄疾步稳的推进,这都是响应国家整体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在这双赢的运作中既能时时刻刻保障我们选择物美价廉的出行需要,也让铁路部门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汲取更多能量,并不断获得进步。这种利民又利企的事,何乐而不为了!(刘胜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