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

2018-05-10 11: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昕

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正确性以及对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发展起到的巨大作用。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 “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的中国人民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让人民从此站起来成为了国家的主人。这一伟大胜利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这一伟大转变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把马克思主义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用事实证明了,中华民族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纲领是完全正确的,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