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高铁开创铁路交通新时代

2018-05-04 09:3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高铁正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近些年来,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高铁逐渐走进了百姓的生活当中,高铁新科技和铁路创新服务措施让百姓体验更精彩。

高铁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让百姓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些年来,国家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战略目标,加大了长三角经济圈的高铁建设的资金投入,使得长三角经济圈的城市有了许多跨越式的发展。随着高铁网的逐步完善,“1小时、2小时生活圈”的逐渐诞生,将大大缩短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方便了旅客的出行。高铁带动的区域经济均衡化发展态势显现,让江浙沪皖三省一市“高铁都市圈”日渐成熟。由此而产生的人流、信息流,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史无前例的一个创举。

贴近百姓出行需求,加速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的最终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群众更幸福。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从百姓最需求的角度出发,认真听取广大旅客的意见,大力改善铁路运输服务,通过在节假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动车票打折,“复兴号”的推广等措施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让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

责任有担当,发展有挑战。如今,高铁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对于惠及民生有目共睹的,它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范围逐步扩大,促进更多城市之间居民的生活方式相互渗透和融合,进而改变人们的传统生活观念和习惯。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奋斗目标,这给中国高铁的建设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铁路部门将带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发展为己任,不断优化自身配置,改革创新,从运输服务和高铁新科技等领域入手,加大资金投入和管理力度,让中国高铁在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了许多新的体验的同时,也走向了世界前列,完成了从行业的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华丽转身。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速度更快、服务更优质、安全更可靠的智能新高铁的出现。(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