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票价市场化

2018-05-01 18: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豪杰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铁路部门4月28日开始下调的城际铁路线路包括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到安庆、丹东至大连、郑州至开封、武汉到孝感、青岛到荣成等共计28条,票价最大折扣为8折。

是啊,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却怎么也抵挡不住火车前进的脚步,而今世界,中国正是蓬勃发展时期。

五一即将来临,今年的五一和往年的五一又有了些许的不同,今年五一铁路将实行了新的票价制度,采用了航空机票模式,能够有效的利用时间空余模式,高峰期高票价,空闲时廉价票模式,能够有效的分散客流,不让旅客聚集在繁忙时间段,可有效合理的发挥列车资源,不会让旅客全部都集中在一个时间点。

铁路这一举动,采用了民航市场运作的成功经验,按照市场经济调控既能有效的分散了客流量,又能推动了铁路企业的自身发展,而且也维护了旅客的合法效益,让广大旅客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出行计划。

当然实际情况怎么样谁也说不好,但是作为一个经常坐车的老火车迷来说可能就比较新鲜了,一天一个价,不赶时间的就可以挑一个自己喜欢的时间,选择更加优惠的票价,或许还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呢。

最后我相信铁路在改革的前提下会不断的强大,愿我国的科技事业,铁路事业越做越强!(李豪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