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开节日加班车,助力“五一”小长假

2018-04-28 11: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潘孝容

近年来,随着新线路的陆续开行,铁路运能不断增加。2018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发送旅客7.68亿人次,同比增长6.96%。其中春运40天,全路日均开行客车7814列,同比增加448列,能力安排创历年之最;国家铁路发送旅客3.75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264万人次,均创春运历史新高。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许多人又开始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以前,伴随旅游热度升高带来的客流增加,“坐车难”、“服务差”问题也将跟踵而来。但近年来,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铁路部门提早出台方案,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提高服务质量,使越来越多旅客享受到乘坐火车的便利温馨。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各地的铁路部门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纷纷的公布了小长假期间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一些旅游的热门地区,都采取了加开临客、加开旅游专列、动车组重联、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及加挂车厢的方法,提高铁路旅客的运输能力,力争使每一个想出门旅行的人,都能够顺利的踏上旅程。

为方便旅客出游,铁路部门在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站、出站等环节上细化措施,做足功课,提供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网购车票、自助取票、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刷脸”进站等科技新产品不断投入使用,满足了人们优质、便捷、舒适出行需求,提升了游客出行幸福感。(评论员:潘孝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