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助力“五一”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04-28 11: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2018年“五一”小长假将于4月28日开始,至5月1日结束。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任务,广铁集团公司根据往年“五一”客流预测及站段建议,综合考虑客流出行规律和需求,提前备战,精心组织,通过调图增开临客、采取满轴运行、进行运力调整等措施增加旅客输送能力,确定了假日期间旅客运输方案,重点解决管内短途客流出行需求。

“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值入夏,天气正好,是出门旅游、探亲的大好时机,届时旅客将会集中出行。针对节假日旅客集中出行、客流量大的特点,铁路部门充分挖潜增效,绞尽脑汁提升运输能力,“五一”黄金假期到来之际,乘坐高铁、动车、普铁出行作为市民的首选交通工具,铁路部门即将迎来巨大的挑战。

为了让广大旅客从“走得了”到“走得好”,实现让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1的工作目标0五一”节假日期间,广铁集团公司在我段管内增开的临客有:广州东~汕头K6535/8/5 K6536/7/6次,广州东~汕头K6555/8/5 K6556/7/6次, 广州东~梅州K6539/42 K6541/0次, 广州东~梅州K9101/4 K9103/2次, 广州东~梅州K6575/8 K6577/6次. 客流预测:“五一”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广铁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680万人(日均发送170万人),同比增加42.4万人,增长6.6%。最高日(4月29日)发送186万人,同比增加8.3万人,增长4.7%。客流特点:“五一”期间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客流波动大,峰值高。客流流向:五一小长假呈现双向客流趋势,整个假期客流穿插在大城市与小城市间交织出行。

铁路干部职工也将放弃“五一”假期休息,组织义工、志愿者为市民出行尽可能提供一切便利和服务,一线党组织也将号召休班党团员全力投入到为奋战“五一”服务旅客当中,积极开展义务奉献活动,竭力备战。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颈,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的铁路,从“清明”铁路运输到“五一”小长假的提前谋划,每一个细节变化我们不难看出,铁路部门正在以一种进步者的姿态积极努力,一直在不断的创造奇迹、改善乘车条件,提高服务质量、列车正点率、设备质量等。倡导“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从未改变,在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情况下,我们始终坚信,铁路的优质服务定会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公司还增加高铁动卧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提供了方便,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更美好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