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叹“中国智造”点赞“大国工匠”

2018-04-25 17: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倏忽之间,回首这砥砺奋进的岁月,无数的光辉时刻值得被所有中国人铭记,拥有灿烂历史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傲人风采——《厉害了,我的国》以全方位视角深层次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彰显雄厚的科技实力。在这幅震撼恢弘的画卷中,高铁足足亮相4分钟,令观者无不惊呼“厉害了,我的高铁1。

有一种标准叫中国制造,有一种担当叫大国工匠,这或许是影片给予笔者的最深印象。

科技创新,永无止境。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成功运行并不仅仅是制造变“智”造那么简单。不避讳言,忆往昔,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高铁起步之初却有技术不成熟、体系不完善之憾,看现在,从江南到塞北,“八横八纵”纵横神州大地,“复兴号”贯穿华夏疆场, 与时俱进的中国高铁不仅发生“智”的转变,更深次的,它贴近了“民生味蕾”。短短4分钟,打通了回家的“最后一公里”,让亿万国人实实在在感受了便捷、舒适背后的突破与不易,动车组的运行质量提升与扩容加开,无疑在研发与服务层面,走出了一条内外兼修、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之路。

“应用你我的力量,去实现中国的梦想”。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影片内容还展现了高铁制造者、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等一批鲜活人物,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的大国工匠,真实地分反应了各行各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点点滴滴。

时不待我,只争朝夕,五年时间如白驹过隙,先进技术吸收、掌握、再提取,中国匠人的鬼斧神工可谓有目共睹。各种环境下淬炼的“中国标准”,着力破解复杂条件下技术难题,展现“弄潮儿”本色,让民族骄傲,令世界叹为观止。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厉害了,我的国》所展现的瞩目成就无需过多溢美之词,迭代升级的“黑科技”诠释地是民生夙愿,传递的是匠心品格,二者的完美交融让世人看到一个古老民族屹立世界之林的自信,值得每个国人去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