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助力壮族“三月三”

2018-04-25 16: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4月17日至22日,恰逢壮族“三月三”假期运输,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83.3万人次,较去年增幅明显;其中4月18日单日发送旅客59万人次,继4月7日单日旅客发送量创55.1万人次的历史新高后,再次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纪录。(4月25日  人民铁道网)

“高高棉山一朵花,香过福龙到宜山,有心想把花来来,爬山涉水不怕难”。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歌节,俗称“歌圩”。所谓歌圩,意思是野外坡地的集会。节日期间,青年男女身着盛装,从四面八方汇集在一起,女孩子三五成群,男青年四六结队,他们相互对唱,一唱一答,从白天唱到晚上,从晚上唱到天明,有时几天几夜,歌声不绝,好不热闹。

欢声笑语起,观众坐满席。壮族三月三的载歌载舞吸引了八方来客,成为了广西独特的文化名片。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动车通达城市之间的短途客流增长迅猛,广西与广东、湖南、贵州、云南等周边省份间的中长途客流明显增加。南宁、柳州、桂林站累计发送旅客81.9万人次、27.1万人次、43.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3%、6.1%、24.4%。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充分挖掘车辆潜力,往西安、北海、桂林等热门旅游方向加开、重联动车448趟,增开售票窗口76个,尽力满足出行高峰期旅客购取票需求。针对旅客集中出行的特点,南宁局集团公司从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乘降、出站等环节入手,细化和优化车站客运作业组织方案,确保运输组织有序。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行人民所向,做人民所急,是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期待铁路企业在各个方面继续发力,为民众带来更多惊喜。(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