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铁路改革,不负时代召唤

2018-04-18 14: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耀双

2018年铁总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话,“我国是世界上高铁建设和运营规模最大的国家,也是高铁运营场景和外部环境最为复杂的国家。尤其是站在世界领先位置继续前进,没有可借鉴的现成经营和坐标。”这段话一方面体现了中国高铁领先世界的豪迈,另一方面表现出中国铁路进入世界高铁发展“无人区”,需要持续自我超越、自我革新、永续领先的时代召唤。

今天的中国铁路比任何一个国家的铁路要复杂、系统和先进,中国铁路改革发展必须与之相匹配,方能持续健康发展。坚定走自己的路,在全球范围打造现代铁路的“中国模式”,这不仅是国家的战略选择,更是务实的铁路坦途

发展永向前,改革不止步。时代迅猛发展、社会不断变迁、经济持续推动,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的国家铁路企业,只有与时俱进,以变应变,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方能适应发展变化,把握发展机遇,肩负更大使命,创造更多价值。

站在新时代,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常态下,铁路率先实现现代化的画卷,将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铺展开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实现铁路改革发展奋斗目标,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干,以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着力点,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实现铁路改革发展奋斗目标,我们要凝心聚力加油干,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作出新成绩。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目标就在眼前,任务时不我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中国铁路站在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庄严宣誓。尽管前路有挑战、前路有荆棘,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历来是铁路人的英雄本色。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们惟有驰而不息地拼搏进取,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新时代下,深化铁路改革的号角吹响、战鼓擂动,期望国家铁路企业在坚定政治定力、战略远见和果敢行动中,把握难得历史机遇,再续辉煌伟业,持续领跑发展。加油,中国铁路!奋斗,中国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