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泉州站许施雅同志以及D6333次客运列车长的感谢信

2020-10-26 20:0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丽

尊敬的昆明客运段党群办:

您好!

我是一名4月6日G1536次列车武汉--郑州东段的乘客。清明期间回老家探亲,购买了从荆门到北京的K字头列车,列车运行时常约19个小时。因北京家里临时有事,转站至武汉,准备乘坐最近的高铁回京。因我已网购并取票K字头列车,在售票点、手机APP都无法订购当日车票。回老家带了一包行李,且不熟悉武汉站订退票站点,反复跑了几趟排了多次队,累得满头大汗,仍未能完成退票、订票。眼看着北京的直达高铁一辆辆开走,如果不成功转站,只能在武汉留宿一宿了。最近一趟高铁为G1536次列车,可到郑州东再转达北京。G1536次列车发车时间为19:27,经一路跟工作人员解释,到检票口已19:21。看我情况紧急,检票人员当即与G1536次列车长飞翔取得联系,列车长表示此次列车还有余票,需尽快上车补票,列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在4车厢等我。提着行李,一路狂奔,真是越及越乱,行李箱的绳子在这个时候断了……远远看见列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在4号车厢前等我,叫我慢点,并向我走来准备给予帮助。

上车后值班员朱凯迪为我办理了补票手续,并询问我具体情况。得知详情后,让我稍作休息,喝点水,并主动去救急箱帮我找绳子补救破旧的行李箱。他感同身受的问我:绳子够不够,要不要我帮你系箱子,不够再找我要。当知道我要着急回家,他为我查询了下一趟列车时间,提示我要注意时间对接,此趟列车到站时间是21:33,郑州东到北京的21:50,一定不能错过。并提示我在荆门到北京的K字头列车出发后,及时使用手机APP订购下一趟列车,否则仍然面临无法上车的情况。在我表示担心和焦虑后,他安慰我,先好好休息一下,到站后和我一起下车,带我上下一趟火车。正如朱凯迪列车长所言,列车到站后他在4号车厢外等着我,并将我带至下一趟列车,并叮嘱我一路注意安全,不要着急。

4月7日凌晨我顺利回京,比原定的回家时间提前了12个小时。

非常感谢列车长飞翔和值班员朱凯迪,他们这种为乘客着想,急乘客之所急的服务精神。他是全中国成千上万个列车长中的一员,是正能量的代表,我坚信有很多和飞翔和朱凯迪列车长一样的可爱的真诚对待旅客的铁路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付出。他让我们感到整个社会的温暖和风尚,让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飘来和煦春风,让这个旅途中的城市更加的温暖明亮。他们是铁路的名片,是城市的名片。恳求各位领导对列车长飞翔和朱凯迪给予表扬和肯定!

在此也特别感谢在旅途中给我帮助的那些不知名的进站口、服务台、检票口的工作人员们,也感谢培养出优秀列车长、热心工作人员的昆明客运段的所有领导,因为有了你们,铁路、昆明更赋予我不同的意义和色彩,希望下次我们还能再相遇,还能礼貌微笑、真诚相待!

此 致

敬礼!

乘客:李丽

2018-4-1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