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丑态直播”的闹剧可以休矣!

2018-04-10 15:1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据央广网北京4月8日报道,4月5日,武汉至大连北G2627次列车运行在绥中北站至锦州南站间,一女旅客看手机直播音量过大,干扰其他旅客休息。旅客向乘警投诉,乘警和列车长及时赶到,劝其调小音量,该女旅客不仅不听劝阻,还大声用日语怒怼乘警,乘警和列车长依规对其说服劝解。

随着直播软件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了“吸粉”无底线的道路。为了寻求点赞和土豪的“礼物”,不惜屡屡触犯道德底线,以直播“丑态”为荣,以遵规守纪为耻。不仅破坏社会风气,造成恶劣影响,更严重荼毒着青年一代的社会观。

新闻中女子的“丑态”可以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什么“代表叔”“警察爸”,又什么全中国随便来个人都能搬倒,一会儿日语怼,一会儿说自己“二级残废”,更有甚者扬言“买高铁”。相比之下举报高铁超速,怒怼吃泡面这些竟有些“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意思。

这是当下文化匮乏人群的“通脖,也是受直播“做秀丑态”之风的熏陶。这类人往往做事情不考虑后果和影响,将个人利益凌驾于社会公德之上,然后借社会“同情弱者”之心耍起“做秀式”无赖。

身在一等座,乘客中不乏国内外优秀人士,如此闹剧不仅是自己丢脸,更给社会整体风气抹黑。我们撇开女子是否有精神问题不谈,就目前的网络直播环境而言,法律法规对于直播行业确实存在监管盲区。对于明显违反法律,违背公德的直播内容,缺乏及时的监管和引导,对于所造成的不良影响,也未进行整改和其他措施。这些亟待有关部门完善。

而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十九条也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等交通工具,谎报险情,制造混乱或故意散布谣言制造秩序混乱的处15日以下拘留或二百元罚款。该女子在高铁上一番恶劣闹剧也应受到处罚,否则下次引来他人效仿,对于其他乘客的出行环境来说,又将是无形的“污染”。

我们鼓励直播形式的多样化,优秀的直播资源应该“百花齐放”,也应受到人们的点赞和支持。但低俗恶劣,违法乱纪,以无脑丑态搏取眼球的“劣质资源”必须休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