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铁路人的汗水,两岸人的桥梁

2018-04-08 14: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梦婕

据新华网报道: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从4月1日起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内地铁路部门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每日将安排多趟高速动车组往返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深圳福田站和香港西九龙站之间。

笔者认为广深港高铁的建成凝聚了许多铁路工作者的辛勤汗水。无数的铁路工作者为了香港段高铁的运行通车,无论是勘察途径地形,还是监测运行安全,他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许许多多的日日夜夜“铸就”了一条走入两岸人内心的桥梁。

笔者认为广深港高铁的建成不仅加强了两岸人之间的交流,还带动了沿途地区的经济发展。其一:许多的游客可能会因为路途遥远,或者是因为旅途费用较高、没有便捷的交通,放弃了去沿海地区游玩的计划。广深港高铁因费时少以及费用平均的特点,会成为游客的交通优眩其二:无论是内地到香港,还是香港到内地,通过此高铁的人口流动、习俗传播等都会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