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惠民政策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18-04-08 14: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馥微

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旅客旅行获得感。这是铁路部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换需求、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客运提质计划”、促进运输能力的有效利用、让铁路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旅客群众的具体措施,也是铁路部门构建有升有降、灵活折价的票价服务机制的积极探索。(人民铁道网)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从来就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单单过去的2017年,铁路就推出包括高铁订餐,铁路畅行积分客户,微信支付,动车组在线选座……等一系列惠民便民政策。在以前不敢想的,强烈要求的,铁路部门都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一个有生命力的企业,从来就不是一成不变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放于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出错,何况是作为中国名片的高铁事业,更应该走在前头,创新创造,为惠民创新,利民创造。对于旅客最关心的票价问题,也让利于客,这是站在旅客的角度想问题,站在更长远的角度想问题。

一个世界级的品牌,体现的并不是外在表现出来的产品做得怎么样,质量怎么样,本质是用户的认同,在服务上,最能体现这一点。民心所向,人民认可,万众拥护,公认第一,这才是做到了行业第一。铁路部门以提高旅客服务水平为宗旨,旅客认可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这是一个良性互相带动的过程。

现今高铁事业对经济的带动,社会的推动作用不容小觑,国家大力推动的产业,更应承担好自身的企业责任,为构建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汕头站)李馥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