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铁路开行在靓丽的春天里

2018-04-08 11:2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7日,清明小长假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全省铁路发送旅客90万人次,再次刷新同期新高,接近今年春运最高单日记录。(4月7日 湖北日报)

又是一年春好处,告别了漫长的冬日,送走了绵绵的春雨,百花在四月里争奇斗艳,竞相开放,万紫千红的春天分外妖娆。清明期间,踏春游玩、回乡祭祖的旅客越来越多,铁路客流迎来春运结束以后的第一个小高峰。为了让旅客在温馨出游、幸福出游,铁路企业连出“组合拳”,有效保障了清明节期间的行车组织和旅客服务。

铁路改革显成效,温馨服务暖人心。清明小长假迎来旅客返程高峰,湖北省铁路发送旅客90万人次,再次刷新同期新高,接近今年春运最高单日记录。面对庞大的客运需求量,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稳中求进,以保障旅客乘车需求量为第一要务,优化运输线路,加开重联动车组,对普速客车采取满编满轴组织上线的方式增强能力,增加开往广州等热门地区的动车28趟,确保了旅客清明出行“走得了”。

随着铁路改革不断推进,服务、设备方面不断优化,刷脸进站、一站式换乘等便捷措施逐渐普及,大大节省了旅客的进站、乘车时间。另一方面,微信点餐、高铁外卖、动车组WI-FI等服务的不断推出,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足不出车厢,便可体验到各种优质服务,旅客出行更舒心,更畅意,实现了铁路出行“走得好”的巨大跨越。

近年来铁路客运量的不断攀升,好评如潮,是铁路企业为人民上交的最好的“成绩单”,铁路是写卷人,人民是评卷人,永远把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每一个铁路人不断追求进步的果实,期望铁路企业继续推陈出新,不断进步,给广大乘车旅客带来更多的惊喜。(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