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为旅客调出出行幸福感

2018-03-30 17: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郁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

清明小长假在即,铁路部门在着手清明调图的同时对全区域的运行图调整也在不断规划中。每年只要逢重大节假日,或春运暑运等特殊时段出行人流阶段性快速增长的特殊时期,铁路部门就会顺势而动,针对阶段性的出行特点制定出适时可行的调图方案。调图不仅是满足旅客们出行的需求,更是对铁路资源的总体整合和利用,让高速度、高效率不仅在列车上,也在创效增收的路上。

调图为旅客调出出行幸福感。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国人的出行方式一直备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回家”也是所有人共同的期待,而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协调,却让大数量的人口流动模式成为了命中注定。调图不仅可以让满足出行旅客的运力要求,更可以调整充分的资源让他们感受到更美好的服务。伴随着每一次的调图,服务的升级也从未停下脚步,在沪宁、沪杭、京沪、宁杭等12条高铁线路车站,旅客们刷身份证可直接进站。银通卡免购票进站,中铁银通卡可在指定线路上直接刷卡检票乘车,也可以作为普通银行卡用于购票付款。在铁路不断的变化和改革中,旅客们越来越能感受到出行的美好,也在旅途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调图为铁路调出高效率高收益。自铁路市场化改革以来,如何利用现有运力创造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收益就成了铁路需要突破的瓶颈问题,在不断进行货运改革和现代化物流建设的同时,客运增收也是大头。调图可以把有限的运力用的更加灵活多变,更加精准的适应于地区性、时间性、季节性的变化,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无限的可能,让高速度跑出高效率,用效率创造高收益。

旅客和铁路一直是一对“欢喜冤家”彼此相辅相成、互相作用、互相监督、共同成长的存在,我们在选择铁路出行的同时,无不期待铁路能给我们创造更好的乘车体验和出行幸福感,而铁路在与时俱进的调图和提升服务中,不仅为旅客提供了更优质的旅途,更让自己得到了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