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走红的背后见证社会进步

2018-03-30 15: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修桧

《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卫铁执导的大型纪录片,自3月2日上映以来持续火爆,目前该电影票房已突破4亿。短视频平台快手积极参与#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利用现有平台资源将国家成就以更多形式充分地展现。(3月28日《光明网》)

短短90分钟,影片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时光,全面展示了近五年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片中,当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投入使用、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人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成就呈现在荧屏上时,当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正在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时,这五年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发自内心地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的确,奋斗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奋斗者。该片在彰显我国综合国力不断雄厚的同时,更加体现了国人不畏艰险、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爱国情操。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天眼”之父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南仁东接受采访时的镜头,用极其沙哑的声音表达了要用好“天眼”的意义,让我为之动容。他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正因为有无数南仁东这样艰苦卓绝的科学家们,中国的科学之路才得以走得更远、站得更高,才有我们今天“最好的装备、最好的工法、最好的工程……”,才使得我国科技领域由“引进国”向“引领国”转变。

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的繁荣富强凝聚着每个人的力量,这部影片既是宣传,更是激励。于我们而言,有幸生活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有幸成为一名铁路人,我们要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要让中国车更安全、更便捷。就像影片中“振华30”总设计师说的一句话:“如果每个企业都能实现他的梦,那么国家就一定会强大1那么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每个员工都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谋好铁路事业,为实现现代化交通强国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铁路梦,那么我们的铁路企业也一定会更加强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