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辉煌的中国

2018-03-30 08: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于大小城市影院,作为一名中国人,也在休息之余去了电影院观看,短短90分钟的记录片,却让人无比的震撼、无比的自豪、无比的温暖,一种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油然而生。

厉害了,我的国,感慨中国发展如此迅速。开篇讲到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上海港、“蓝琼2号”海上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一个个家喻户晓的新时代新奇迹贯穿在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书写了中华民族复兴道路的新篇章,鲜红的“中国”的字眼出现在世界的那一刻,告诉我们中国再也不是过去,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将不再是梦想。中国梦,触手可及,这五年给我们带来的是不平凡的五年,是辉煌的五年。

厉害了,我的国,点赞中国制造。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近年来的铁路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中国制造频频出现在高铁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影片中说到,过去我们多数运用的是外国先进技术,近几年来我们在技术方面得到了新的突破,被发达国家曾经一度垄断的先进技术也被我们破解,研发了适应于中国发展的技术。2017年开行的“复兴号”动车组,据统计中国标准达八成,这无疑是高速世界,中国技术已走在世界尖端的鲜明例子。中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每年都陆续有新线开通,中国高铁走进了千家万户的视线里,随着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越来越多的国家的支持,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的步伐加速,让世界的每个角落体验到“中国速度”将不是梦想。

目前,中国已陆续与20多个国家进行高铁合作的项目,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中国高铁引进外国,无疑是将中国制造带进世界,让世界各国体验到中国速度,体验到中国技术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是向世界证明我国技术实力不容小觑。

厉害了,我的国,感受国家的温暖。十九大以来,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被重新定义,实现共同富裕、区域差距缩小问题扶贫工作深入人心。“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印象最深的是影片中记录了一个25岁的村干部为脱贫工作而努力着的事例,作为与她年龄相仿的我来说,看到她一次次去村民家,常常被碰一鼻子灰出来的场景,但她依旧不气馁,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再去第三次,她说只要能让村民感受到国家的温暖,感受到国家是真心为了帮助他们,那她就成功了。看到这里,我不由的眼眶湿润,我想如果换做是我未必会做成她那样,下乡干部的因户施策让我懂得扶贫工作不是说说而已,是如此艰难的进行着。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态,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大坝上的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卫国家的威武之师。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厉害了,我的国,赞扬祖国大好河山。习总书记曾说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发展的又一新的里程碑。绿色成为中国发展的新理念。当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幕幕放在影片里,无比感慨中国如此之大,如此之美,不由得想出去看看。

《厉害了,我的国》,一部发人深思的好作品,值得推荐。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90后的我们正处于国家发展最好的时代,中国梦还在继续,中华儿女也还在成长,我们将做好青年人的榜样,与国家一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