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湖南全省高铁化建设意义重大

2018-03-27 11: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龙

  湖南人大大表向国家提议,尽快将黔江至湖南吉首段纳入国家铁路规划,同时接入到张家界至怀化高铁。我们从中可见,湖南省正在为全省高铁建设工作而努力,同时通过一系列提议来加快高铁建设全省化这一目标,而这其中所蕴含的意义就是,通过全省通车加快全湖南省的发展,推动该省的各项民生、经济、社会的发展。

一直以来,渝湘高铁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而该高铁建设施工对我们国家铁路建设事业所带来的好处是巨大的,甚至是不可忽视的,特别就是通过建设该高铁将会拉动城市群与城市群的发展,推动各地区之间平衡的来进行发展,而这样就将会促进高铁沿线发展,诸如说,将会缩小地与地之间的沟通障碍,减少时间上的浪费,解决经济生产等多方面问题的产生,诸如说,带动了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同时优化当地铁路建设事业的发展,因此,笔者认为,湖南省想要加速发展那么就必须要建设一条贯通全省的高铁项目,这点是不可缺少的。

高铁建设所带来的促进意义是很大的,同时也是不可缺少的,以往发展落后地区,已经开通高铁之后则就带动过了当地经济交流、人才输送、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了该地区经济技术的进步,这就是高铁建设能够对当地带来的正面效益。笔者再认为,只有推动高铁侠建设与服务发展,将铁路服务用于服务社会那么才能够对当地带来更多好处。因此,高铁建设规划与设计要合理利用,才会产生更大效益。(陈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