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后一包爆米花

2018-03-23 17: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路边两块钱一大袋的爆米花,孩子每次路过的时候都嚷嚷着要买,虽然偶尔会买上一包,但大多数还是会以吃多了不好为由决绝给她买。这种爆米花我小的时候就有,现在也挺爱好的,但总觉的放在路边灰尘太大,不想让孩子多吃。

周一下班的时候带孩子出去,看到老板的摊上“孤零零”的摆着一包爆米花,孩子说要买,想着也很久没让她买过了,就过去买了,付钱的时候,老板拿着爆米花说:“小姑娘,你真幸运,这是最后一包爆米花了,我这以后都不卖了”。没有细问老板,不知道是他以后不在这摆摊了,还是他进不到这种爆米花了。虽然不怎么让孩子吃,但听到他说以后没有这种爆米花了的时候,莫名的有一种失落感。

很多存在自己周围的事物,仿若就如同老板不卖了的爆米花一样,平日里不以为意,对自己看似也不那么重要,但当他有一天消失不见了,还是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物以稀为贵,那些日常中被经常用到的东西,往往不被珍惜,时常怀着的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想法,当某一物种快要消失不见了的时候,却又觉得弥足珍贵。

最容易被漠视的还有父母给予子女的爱,年幼时,会觉得父母给我们穿衣服、喂饭,抚养我们长大都是“理所应当”,衣服穿的不合适,饭不合口还要发脾气,但长大了以后,会发现父母对我们“坏脾气”的容忍都是因为一个爱字。听到一个同事教育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说“你现在住着的房子,是我和你爸爸辛辛苦苦的赚钱买的,你只是暂时住着。”觉得同事教育孩子的这种方法很好,告诫孩子要学会自食其力的同时,也让他感受到爱并不是理所应当,得重视父母的付出。

学会珍惜就会少些遗憾,才能少些吃“最后一包爆米花”的失落。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