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2018-03-22 09: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青、张振方

近日,项目部组织大家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作为一名中国人让我感到自豪,作为一名中国铁建的新兵,让我感到骄傲。

影片从圆梦工程、科技工程与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等一系列的超级工程,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许多领先世界的科技成果。项目部的老前辈激动的对我说:“我在中铁建干了大半辈子的工程,亲眼看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的基础建设迅速发展,铁道公路交横纵错,感谢中铁建公司给了我参与到大工程的机会,可以亲身为祖国的基础建设添砖加瓦”。

影片不光展示了超级工程与领先科技,还叙述了其背后的故事。2013年习近平主席挽着裤脚、撑着雨伞视察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天眼之父”南仁东先生操持设计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基层扶贫人员的朴素生活与尽心工作,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各族同胞生活的红火状况。一部影片,记录了中国崛起的历史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领导方针与正确指挥下,中国已经实现了现代化的伟大复兴,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上大步向前迈进。

这部影片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认识到了身处当今时代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IMG_5863_副本.jpg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刘文青、张振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