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路

2018-03-22 09: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雯雯

近几年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由之前的八纵八横已演变为今天的蜘蛛网。大大小小的站点贯穿全国各地,为我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便利。

经记者报道:3月12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次,增长6.8%。随着生活的提高,人们对铁路的认识,铁路已走进人们的生活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铁路旅行,铁路工作人员也没让人们失望,始终保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乘降,全面抓好运输安全,推动铁路春运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目前赣深高铁,深茂高铁等一大批铁路建设,是对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最有力的促进。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赣深铁路八标四分部现场段海波表示,这里将修建一座长2240.8米的塘厦站特大桥,除了塘厦站特大桥,这里还修建四条联络线特大桥和一座走行线特大桥,而这意味着塘厦人可以坐火车直达广州区,赣深高铁深圳段启动,深圳到赣州将实现2个小时生活,赣深高铁建成后将开行城际列车,深惠之间只需20分钟。深茂铁路是我国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江门至茂名段计划将于今年4月1日开始进行联调联试,如无特殊情况,江茂段将于6月28日正式开通。通车后,深圳于粤西之间的铁路通道将由过去的“V”形经由肇庆,云浮,变成“一”字形,运行距离大幅度缩短。

由于中国科技的发展,中国人研制出了自己特有的高铁“复兴号”。对于中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复兴号”舒适度更高,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空调系统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减小耳部不适感,列车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复兴号”容量更大,身材更好,等车后,旅客会觉得空间更大,因为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复兴号”是中国一大新发明,远远超过了其他国家的感觉技术。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高铁是一张靓丽的名片。可见铁路已经走进人们的心里和生活里,随着中国科技的日益发展,中国铁路会更近一层楼。(赵雯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