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完结暖心不止 用爱心铺满归家路

2018-03-21 15:2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钦楠

2018年3月15日,持续了两个月的春运在前两天画上了又一个圆满的句号。对于刚刚穿越千山万水与家人团聚完的旅客来说,这是踏上新一年征程的起点,但对千千万万的铁路人来说,这只是每一天认真工作中的平凡一天。

早上八点十分,襄阳车站,K280次列车停靠在一站台时,一位摄影师记录下了这样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年旅客,提着一件大大的行李,不堪重负,尤其是在面对一站台的低站台时更为困难,当班列车员是一位年轻的女列车员,她第一时间去帮助老人,却也对沉重的行李犯了难,此时,正在进行巡视的列车长罗先博看到了这一幕,马上过来帮助老人将行李提上了车,随后又搀扶着老人,将老人送入了车厢。看着老人在自己的铺位上安顿好,在老人不断的感谢声中,罗车长再次交代列车员做好重点旅客的“三知三有”后,才拍拍裤子上的灰尘,进行接下来的巡视工作。

对于那位老年旅客来说,这是冬日里的一抹温暖,但对罗车长和每一位客运人员来说,这不过是每一天工作中应尽的一份责任。一句寒暄,是一份温暖;一个微笑,是一份温暖;一次援助,是一份温暖;一声祝福、一丝关怀……2018年春运里的襄阳客运段列车充满了“亲情”的温暖。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和忠诚坚守的情怀,是铺满了旅客归家路的温暖基石。

2018年的春运已在3月12日圆满落幕,襄阳客运段全体铁路干部职工没有豪言状语,只有默默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和努力,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坚守诠释着责任,用忠诚坚守为我们打造温馨旅途,成为一道永恒不变的最美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