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部铁路大建设,彰显大国风采

2018-03-20 17: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用高铁连接东西,用铁路贯通南北,西部地区铁路现代化建设迫在眉睫,高铁带动西部大动脉的建设。(甘肃卫视3月19日电)

五年以来,是我国铁路投资最大、新线路投产里程最多的时期。五年新增铁路营业里程2.94万公里,其中高铁1.57万公里。就西部地区,多条新线的开通,中欧班列车次的增多,更好的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大幅度缩短货物运到时限。商贸、旅游、人文、风情、物流等领域的优化升级,逐渐带动沿线城乡一体化,推进扶贫工作的进程。

高铁带来了机遇,创造了生活,缩短了时空的界限。西成高铁,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四川盆地,俊峰的威仪,河水的滂沱都抵御不了高铁的步伐。“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千古名言也在如今跨越了出去。曾经的“弯路”要走上一天一夜,高铁的贯通,穿越了时空的距离,缩短了停留在时光机下两地民族文化的爱。

西部地区曾经可谓是一片荒凉,五年间,兰州西站从平地转变为金碧辉煌的火车大站,加上宝兰高铁的开通,为沿线的风景增添了别趣的风采。西南地区,新重庆西站的建成,连接渝贵、渝昆、兰渝等多条重要铁路枢纽,牵动着西部各省每条丝线的抖动。一片荒凉也逐渐变成草木重生的花海雨林。

铁路作为公益性的基础服务体系,开展“慢火车”的公益性行为,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战略部署。西部地区贫困地区繁多,“慢火车”的开行带动贫困地区与城镇的连接。在掌握群众出行的需求的情况下,大力加强运输服务标准,做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些都受到沿线群众的广泛好评,打通沿线各小镇都便捷,商品农作物贸易得到安心。

这五年,中国高铁从追逐时光的信仰者,再到如今引领时代的创造者根据不断的创新与改革,成就了“高铁速度”的辉煌。高铁经济的一马平川,指引着速度与经济体制的重要战略,走向世界,由第二产业带动转向依靠第三产业共同带动。五年,是一个里程碑,是一个转折点。高铁将成为带动中国经济的“车头”,拉起人民的向往,国家的富强,走向新的时代、新的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