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峰不显“峰”,看中国高铁如何完成涅槃

2018-03-20 15: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前亭

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客流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通过精准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趋于常态,高峰不显“峰”。

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拥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的中华民族,如今以昂扬的领跑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厉害了,我的国》里中国高铁刷屏足有四分钟,背后的瞩目成就无须我们逐一详说。纵观高铁发声的这几年,“高峰不显峰”“常态化运行”的承诺一一得以兑现,那么,中国高铁又是如何一步步实现涅槃?

聚焦发展瞬间,消除“不平衡”差异。近十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持续发力,形成全国最密集完善的高铁网,区域运力紧张状况有效缓解。伴随淮北至萧县城际高铁开通运营,时间的骤然缩短,将创新需求有机融入到区域发展之中。高铁“通勤圈”打通的“任督二脉”,无疑将长三角腹地城市串联成“命运共同体”。届时以高铁为框架的康庄大道将成为长三角经淮海经济区,联系西部的重要辅助通道,全面带活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这盘“棋”。

契合民生味蕾,擦亮“获得感”底色。硬件有了,如何足不出户实现无缝对接,实施人性化服务,这是又是这条“高铁公交”关键所在。长三角高铁“朋友圈”不断扩展,惠及区域内41个地级以上城市33个,动车组列车开行“公交化”。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可以说,科技让服务充满温情,同样是春运,同样的归心似箭,但是如今的科技进步让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更畅快,让返程的脚步变得更轻盈。

夯实中国标准,诠释“弄潮儿”担当。正在昂首前进的中国高铁,已经实现了运行稳定平顺等方面的超越。从“复兴号”运力扩容到“超级高铁”研发成功,令人欣喜之后仍不可骄傲,仍需继续努力搞好技术、不断创新、不断实现超越,“科技创新,永无止境”因为只有这样中国高铁才能一步步实现超越,“中国梦”更能早日牵手“世界梦”。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标准与速度的“强强联手”,不需过多的溢美之词。砥砺前行的中国高铁诉说的是民生夙愿,传递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品格,一次“常态化”春运让世人们看到一个古老民族走向世界的自信,更应值得我们国人去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