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留足充裕时间,别让赶车成为“追”车

2018-03-20 09:3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云飞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结束,马上就是清明小长假了,铁路部门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随着车站客流量的大幅增加,各大车站的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排起长队,相比平时而言,从买票到坐上车需要更长的时间,为了无“惊”无“险”的坐上回程的车,请为赶车留出充裕的时间,提前到候车室等候列车到来。

虽然近年来,铁路运输企业越来越重视“旅客体验”,相继推出移动支付购票、提高服务职能化水平、便捷换乘通道等便民措施,为旅客提供舒适温馨的出行体验,但如果旅客没有为坐车留出足够时间,再多的措施也只是杯水车薪。

小长假期间不只是铁路运输企业客流暴增,路上车辆明显增多,发生堵车的概率也提高了。若是卡着时间点坐车从家到火车站,遇上堵车,眼看着火车即将开车,可是你却被堵的水泄不通,你能不着急吗?多留一点时间就是给顺利坐上火车上一道保障锁。

纵使已经加开列车,但在巨大的客流量面前,购买车票还是一件技术活。但如果因为自己没有赶到车站而没坐上车,岂不浪费了自己的心血,想改签其他车票在客流高峰时期也是难上加难。在去年就发生过因没留足赶车时间,一名女子站在动车车门处阻止列车关门,为了等待迟到的丈夫,因为这是该天最后一趟回家的列车。还有一通让铁路公安叔叔啼笑皆非的电话:“让动车晚开半个小时,我半个小时后就从机场赶过来了。”火车不是为你一人而开,一趟列车晚点即使是1分钟,影响的不止这趟列车所有旅客出行,而是全国出行的旅客。请不要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多给自己留一点空闲时间,多留一点转圜的余地。

小长假期间,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为了保障自己顺利坐上回去工作、回校的列车,请给赶车多留一点时间,从容不迫地踏上回程的列车。

张云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