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点燃交通强国引擎

2018-03-20 09: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波

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建成后将采用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高铁自动驾驶系统,成为全球首条时速350公里实现自动驾驶的高铁。(人民铁道报)

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而将科技创新成果引用到社会经济生产生活中去,是党的十八以来对科技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前一段时间,我们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集反映了我们国家近五年以来,科技创新发展及将科技创新发展成果转化到社会经济生产生活中去,为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经济效益、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上展示作为。

新时代,中国的铁路将继续朝着高速度、高质量、高科技方向发展。象京张高铁自动驾驶这样的铁路科技创新技术不断推广,铁路运输高科技创新技术运用到铁路运输实践中去将会越来越广。这样,铁路运输安全将会更有保障,铁路运输效率将会更高,铁路运输经济效益将会更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主脉的作用将会更加凸显,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将会更加明显。这样,铁路对交通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铁路将会成为交通强国的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