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厉害了 我的国》有感

2018-03-19 15:2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涛

今天我们来到电影院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给我感触很深。主要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 2 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 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等等。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同时坚定不移推动公平共享,增进民众的福祉。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四大板块协调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中国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共同构建和平、稳定、活力、联动和繁荣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务实合作搭建新平台,打造世界互利共赢新格局;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传递出了我们中国的大国风范让世界看到一个新中国正昂首阔步走在世界舞台。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的紧张和严谨、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全片在展现众多珍贵历史瞬间的同时,还记录了新时代背景下百姓生活的变迁。我们也看到新一代人奋发图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的紧张和严谨、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载人航天、月球探测、“蛟龙”号探海等科技进展,让中国人的科技自信更加坚定。

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影片还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借珠港澳大桥总工程师等鲜活的人物,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在近年来各行业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歼 20 飞天并列装部队;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FAST 投入使用;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 2 号”下海;第一艘国产航母建成,第二、第三艘国产航母陆续开始建设;“复兴号”高铁再创新速度;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

伴着悠扬的旋律影片最后银幕的镜头划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划过一个个超级工程、划过海外侨胞感人画面、划过中华民族各族儿女携手共进的幸福笑容……

记录了我们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亿万国人共同的心声,传递了人民心中的自信昂扬,也展现了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的未来之路。

面对这些令外国人羡慕的成绩,我由衷赞叹:“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讲述中国五年来的惊人变迁,也讲述普通人的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辉煌成就从何而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从何而来?答案不言而喻,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斗、真抓实干而来!《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厉害了我们的国,更是厉害了我们的党,厉害了我们的人民。

当自主创新的进度条一次次被刷新,中国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点燃。“厉害了,我的国!”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飞天梦、航空梦、量子计算梦等科技梦想,都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看到老一辈科学家苦心孤诣,让中国人有了不少可以载入史册的圆梦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