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中国铁路

2018-03-18 13: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让中国铁路“领跑”世界,中国高铁再次引发关注,每年的春运我们可以切实感受到铁路出行的新变化。(3月7日  新华社)

  前段时间,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一上映,就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其场面震撼恢弘,鼓舞人心,勾起了国人的爱国情怀。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身为中国人的我,深深感到自豪与骄傲。我同时发现,90分钟的电影里,高铁的画面就刷屏了4分钟!可想而知,中国高铁的实力变得多么地强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些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民生、科技与综合国力大步提升,从而使铁路行业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中国高铁只用了短短十几年的时间,现在已经跃升成世界"领跑者"。兰新、西成、渝贵高铁等线路的开通运营;"复兴号"的横空出世;"共享铁路"的推出……还有中英中非、中欧高铁的合作,中国高铁遍布全球,再次走上世界前沿,让世界再次刮目想看,成为一张鲜明的"中国名片"。

      虽然,中国铁路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但未来的路还很长,要是想一直处在世界的前沿,还是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改进,秉持"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为中国、为世界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相信,中国铁路未来的发展道路,会越来越好,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