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驶入改革深水区的铁路该何去何从

2018-03-16 11: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孝标

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接受财新独家专访时透露,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混改、资产重组、股改上市等,都在铁路体制改革的目标范围内。【财新网】

自从2013年3月17日撤铁道部设立铁路总公司以来,铁路改革的呼声此起彼伏。如今已是铁路改革的第五个年头了,改革改的如何,也成为了国民所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这次的采访中,陆东福列举了一连串的技术数据来证明中国铁路的安全性,值得广大民众信赖。综合他透露的信息,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到中铁总公司对进一步推进铁路体制改革有清晰的执行路线,铁路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混改、资产重组、股改上市等都在改革的目标范围内。的确铁路的改革这些年来大家都有目共睹。希望铁路真的能够像说到的那样,铁路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坚定不移的加快铁路网与互联网融合。

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出中铁总公司还将致力于整合资源“走出去”,正在全力做好新马高铁投标和莫喀高铁前期合作相关工作,落实境外项目风险防控机制。与此同时,高铁智能化、创新的投资运营模式等,都在改革进行时,而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证明,看看铁路的改革会走向何方,又会走的如何,这些未知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