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调出路民生幸福路

2018-03-15 18: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近日,笔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自2018年4月10日零时起,新疆铁路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这是2018年新疆铁路部门首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届时,将新增开旅客列车6对,改经由1对,变更运行区段1对,置换车底1对,停运1对,另有8趟旅客列车停站发生变化。(3月12日《人民网》)

近年来,铁路调图变得频繁,这是铁路部门为更好的满足广大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列车运输要求的具体举措,既是铁路走向市场化的体现,也是铁路顺应市场需求,不断进步的体现,彰显着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即将到来的“4.10”全国旅客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从增开列车、运力调整、高铁“公交化”、开行动卧列车、到完善“城际列车”经济圈,无一不显示这将是又一次颠覆国人出行方式的大的变革。“4.10”调图,开行方案的优化调整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需要,让广大人民群众乘车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对普通民众来说,带来的最大好处无疑是时间缩短了,票价没有涨,有更多的选择,有更充裕的时间。更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乘车环境,让旅途不再枯燥,成为一种享受。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新时代赋予铁路的使命更是责任,也是中国铁路人的决心。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在不断完善自身“硬件”运力的同时,把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到人文关怀上来,人性化服务所为旅客带来的出行获得感,真正体现出铁路部门用务实的行动来时时为旅客着想,处处为旅客服务,彰显“火车向着需求开”的责任与担当。

新时代下的铁路运输焕发出新的生机,笔者相信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开拓创新,还将带给民众更多惊喜。铁路再调图,调出民生幸福路。(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