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国”携手高铁领跑世界

2018-03-15 10: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让中国铁路“领跑”世界,中国高铁再次引发关注,每年的春运我们可以切实感受到铁路出行的新变化,(3月7日新华社)

前不久一部名为《厉害了我的国》电影一经上映便火遍了大江南北,其中铁路场景更是频繁的出现在了电影里。据统计,90分钟的电影中,高铁竟然就刷屏了4分钟!其场面震憾恢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自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亮相京沪线以来,这种完全由中国自主设计和制造动车组便跨里程碑式的跑出了全球最高商业运营速度。随着近些年来的探索与发展,高铁动车组及“复兴号”不仅让中国的区域交流局限性越来越小,还让我们回家的路越来越近。并随着 “四纵四横”的铁路线建设完成,直接加快了“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布局。在中国高铁成为中国交通运输的主要部分的同时,也为我们旅客极大的解决了困扰多年春运难题。

其实,这一切也都来源于我国近些年在经济、民生、科技与综合国力的大步提升,我们国家有实力也有信心将高铁网络不断完善。随着兰新高铁、西成高铁、渝贵高铁等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也即将形成规模, 再加上“复兴号”横空出世,中国高铁再一次走上了世界前沿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了。

但我们也不能忘记,曾经铁路也只是“牙牙学语”,不断引进世界各地的列车来运营,甚至整个从南到北铁路线上都没几辆自主生产的列车。为此,当时的中国被戏称称为“万国火车博物馆”。在历经过几十年国家大力发展和技术攻关和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断努力下,中国不仅可以自主生产火车,其高铁技术更是走在了世界前沿,成为了一张“国际名片”。

现如今,我们虽然还处于国家飞速发展的历史巨变中。但我们国家的地位却已经从学习他国到他国乃至世界争相学习的角度上转变过来了;所以,当我们享受着大中国高速发展带来福利的同时。也不妨从宏观角度上看一下,通过整个国家的不懈努力。并不断秉持“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中国铁路在领跑世界的道路上必定会始终如一、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