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春运完美收官,后将持续“扩军”展身手

2018-03-12 20: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文

2018年春运即将走向尾声,今年在“复兴号”的上线引领下,这列新时代“特使”为人们带来的是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2017年6月问世,“复兴号”从设计、制造到后期维修,完美展示自主知识产权的魅力。“复兴号”在未来的发展,也自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2018年3月7日在全国两会上表示,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开行不同时速的“复兴号”动车组79对,通达全国23个省会城市。下一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复兴号”系列产品的研发应用,至2018年3月底开行对数将增加至85.5对。陆东福还表示,2018年内还将组织更多的“复兴号”动车组上线,不断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

    “复兴号”用速度促进发展,用服务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他所承载的不仅仅民族复兴,更代表着中华民族复兴崛起的伟大精神。相信未来“复兴号”的扩军,将会展开各地区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助力“中国梦”的腾飞,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我国国力日益壮大的自豪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复兴号”助力春运完美收官只是艰苦奋斗踏征程的开始。2018年是高铁建设“八纵八横”启动的重要一年,也是进一步完善普速铁路网,扩大中西部路网覆盖,优化东部网络布局重要的一年。步入这个新的时代,“复兴号”已引领我们吹响前行的号角,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铁路在未来续写更精彩的篇章。(王凯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