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都的春天

2018-03-12 15:2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健

成都的春天,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接近人们,无意间抬头发现柳树已冒出了新芽,咦,一夜春风后,花儿们何时绽开了它那娇羞的容颜,你吃了一惊,原来春天这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已经来了。

提起成都的春天美景,我总会想到府南河畔的花之海洋。府南河种了很多种花,如“小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的樱花,“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桃花,“阆苑移根巧耐寒,此花端合雪中看”的玉兰等。

春天到来之时,那里一定是人山人海的,不知为什么,看到府南河如画的美景时,我脑海里就会想到一句歌词“落 花满天,又闻琴香”,这名歌词概括了府南河的景。

虽然花儿们才刚刚盛放,但,一阵清风袭来,花瓣们被吹离了枝干,在空中舞出自己生命最后的光彩 ,准备着用自己的营养来滋润它们的大树妈妈,正就了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沿着河边的小径走着,两旁是花的地盘,樱花是府南河的王者,有好几种颜色呢,烂漫的粉色、纯洁的白色,清雅的绿色,路上到处是拍照的人,大家都争着要把这府南河最美的样子定格下来。前面终于出现了一棵桃树,那与樱花色彩异同的火红色花瓣在一片粉红中脱颖而出,其中,有一根枝干的形状像极了秋千,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一样!

其次,成都春天的雨景,也很有特色,“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天的雨就是那么细,有一种雾茫茫的感觉,有人说南方的雨,下得缠绵、持久,在我看来,确实如些,成都的春雨下得令人心动,在这下雨天,我总是想出去走一走,雨中漫步,多反浪漫,树影朦胧,多么美好的景象,雨过天晴,真希望能把这“花重锦官城”的景象永远珍藏。

成都的春天如此美丽,不愧有蓉城之称,我爱成都这个美丽的地方。这是“最是一年春好处”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