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尾声:铁路交出满意答卷

2018-03-12 15: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军辉

随着春运渐入尾声,出行客流已趋平稳。不过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坚守岗位、保障春运始终是不容懈怠的工作。

截止到三月六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48.7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0.6万人次,增长2.2%,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中国春运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人类迁徙活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同时更是对运输部门的一场考验。其中铁路部门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好春运工作,以科技创新提升春运服务质量,已成为铁路部门不断的追求。

短短40天,29亿多人次,这是一场波澜壮阔、动魄惊心的大迁徙。早在春运前,交通运输、铁路、民航、公安等部门承诺,将联手打击失信行为,努力打造“诚信春运”。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更是在铁路上推出很多便民利民举措的设计,重点聚焦在服务项目单独使用亦可,叠加使用更优的平台上,不断扩充服务产品内容,拓展服务接收渠道,让多种服务的受众层面更为全面,让旅客在乘坐铁路时真正感到温馨、舒适。

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幅增加客运产品有效供给,推出互联网订餐、动车组选座、智能验票进站、中转接续换乘、常旅客服务、大站智能导航等便民利民措施,民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同时,乘客“刷脸”进站、微信扫码点餐、机器人智能服务……,层出不穷的服务新模式,让高科技技术与春运紧密相连,也让广大旅客深刻体会到了铁路在与时俱进。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新措施,做出新的改变,春运渐进尾声,但铁路客流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高水平。即使春运任务已经完成大半,铁路部门仍需克服疲惫,以更加平稳的姿态打好春运攻坚战,抓好各项工作。“逆风的翅膀更适合飞翔”,在历年春运客流压力中铁路运输获得了稳步成长。让人们在乘坐火车出行时得到更好的体验,这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用心服务大众,普惠大众。

进入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做到了客运量和服务质量的双重提高,让人们在春运期间出行更加便利,旅途体验越来越好。亿万游子用“脚”丈量了春运路,见证了铁路春运之变,这不只是铁路客运的进步,还是中国富强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