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顾全大局 助力山区脱贫

2018-03-09 10: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荣明

中国网3月4日讯,清早上火车站,长街喧闹尽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从前的日色变得很慢,车、马、邮件都慢……( 源自《中国网》)

铁路作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国之重器,在秉承国家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国家扶贫攻坚项目中,担负着贯彻执行的重要任务。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不断打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铁路建设的同时,不忘为在大山深处交通出行不便的辽宁西北山区人民,保留着一条连结大山内外的魏塔铁路线,并在43年的风雨历程中,仍然坚持开行着一趟服务山区民生的小慢车“4255/6次”旅客列车,成为了当地居民出行的主要途径。

在近半个世纪的光阴里,小慢车行走在辽西北的山区土地上,将沿线36个站点串连成一个整体,为山区人民改变家乡面貌建设新农村,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曾经提到,要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总目标。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在贯彻国家决策,带动边远地区人民共同奔小康的征途中,充当了先行者的角色,在破除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当前铁路部门大力提速,发展高速铁路方兴未艾之际,小慢车作为助力边远山区经济发展的交通工具,它的存在本身,就表现出了铁路部门服务为民的先进思想理念,和务实稳进的工作态度。因此,小慢车在辽西魏塔线上的运行,也就被赋于了更高层次上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