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春运新的发展让百姓都说“好”

2018-03-08 11: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3月3日正月十六,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7.9万人次,这一数值超过了今年2月22日正月初七的1222.4万人次,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当日客流同比增加257.8万人次,增长25.5%,增幅为今年春运以来最高;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经济日报  3月5日)

元宵节过后的这几天,各大车站客流进一步上升,春运进入了返程的高峰期。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旅客,铁路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开通快速进站绿色通道和加开旅客列车等方式缓解返程高峰期带来的各方面的压力,让旅客在出行中感受到了便捷和温馨。

铁路春运单日客流达到新高峰,铁路部门沉着应对。节后学生客流与务工、探亲、旅游等返程客流相互叠加,3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7.9万人次,超过了今年2月22日正月初七的1222.4万人次,当日客流同比增加257.8万人次,增长25.5%,创铁路春运单日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部门面对春运高峰期带来的压力,通过深挖运输潜力,完善服务措施。在进站口、检票口、扶梯等关键地段设专人值守防护,并通过车站广播、大屏幕向旅客及时发布列车开行信息。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地区,通过“高铁+普速”的运输方式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和加开“夜行高铁”,以最大努力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平稳有序。

春运的发展见证着铁路快速建设的奇迹。在以往,铁路建设发展较为缓慢,运力不足的短板催生出了“买票难、乘车难、出行难”的囧途。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从购票、候车、乘车等环节着手,联手微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在重视“质”的基础,也不忘“量”的发展,全力打造铁路春运新体验,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方便,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人民铁路一心为人民的热情关怀。

铁路是人民的铁路,为百姓服务是永恒不变的宗旨。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的生活逐渐地奔向了小康。在快速行进的中国,每一次春运的到来,都涌现出了每一次新的希望,在这些希望当中,变的是铁路飞速发展的步伐,是中国经济的腾飞,不变的是人民铁路全心全力为人民的初心。(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