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时代,后继有人当属“新青年 ”

2018-03-08 08:5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2月3日,在长沙开往成都的G2161次高铁上,“乘务员”余依晴正在车厢间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忙碌。其实,她是春运线上的一名“新兵”。(源自《中国青年报》春运线上的“新兵”给力)

花季的青年,还未走进社会就身先士卒奉献青春,为春运保驾护航。本该和同龄人一样在家里享受青春,迷茫未来的时候,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做着自己向往的工作,哪怕面临春运徒增的巨大压力依然没能影响他们的职业素养,依旧尽心尽力为乘客提供服务丝毫没有怠慢。将来走出校门会迎接更艰苦的挑战,相信他们也将毫不犹豫地坚持下去。从学生到职工,质的蜕变让这些“新血液”拥有了职业素养、提升了业务能力,同时也体会生活的不易。在敬佩之余更多的是感慨,现在专科院校何其多,湖南铁道职院能从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为了学生将来能更好融入岗位为目的,走出课堂锻炼个人业务能力,早早的安排600余名师生参加春运,培养了一批批铁路的新鲜血液,因为这些乐于奉献的青年才俊才能让中国的铁路事业蒸蒸日上。书本与实践双管齐下,走出了课堂,学习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让企业的教育方式深入人心,育才先育人!

笔者认为,湖南铁道职院用心良苦!相信在未来这些年轻的面孔可以继承一代代铁路人传承下来的精神——创新实干,精益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