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善始善终打好春运攻坚战

2018-03-07 11: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八)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01.3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63.9万人次,增长17.5%,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3月6日(农历正月十九),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11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01列。(中新网  3月6日)

春运接近尾声,铁路客流高峰持续,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加上近期反寒降温,铁路部门工作者克服连续疲劳作战的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严格的工作标准,善始善终打好春运攻坚战。

随着年味的淡去,人们纷纷踏上学习工作的旅程,2018年的春运也迎来最后的高峰。为为期40天的春运忙前忙后的工作者也迎来最后的考验,作为这场春运主力军的铁路部门在力争给全国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列车65列,西安北站启动大客流应急帮班预案,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以“定人、定岗、定时段”方式组织帮班,补充关键岗位作业力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做好旅客返程的客运服务组织,车站通过提前查询上车人数,根据旅客换取票的客流和排队时间,适时开启临近车次的专窗换票窗口,并增派人员进行引导,四川、重庆、贵州境内的客流大站还加强了电梯、自动扶梯的乘降组织,保证了高龄、伤残等重点旅客能够优先乘坐直升电梯,强化了列车员在车厢门口扶老携幼和“三句话”的宣传工作,防止旅客发生乘降意外;同时,针对返程客流增加对车上用水、排污设施的需求量增大的的情况,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强了列车应急吸污、上水的组织,确保旅客有一个愉悦的出行体验。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地方管委会、交通委等部门沟通,增加出租车、夜班公交车数量,保障夜间到达的旅客能够快速离开车站。北京站为应对返程高峰启用新地道,在上午到达列车的高峰时段,临时改为出站通道,缓解旅客等候出站时间,利用出站通道的电子显示屏,将实时的市政交通信息滚动播放。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劝高铁+普速”的运输方式,通过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节后客流高峰持续,铁路人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全力以赴打好春运最后一仗,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为人民提供一个平安、有序、温馨、更美好的春运,这样的铁路,定能上交一份完美的答卷。(张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