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性化”的中国高铁

2018-03-07 11: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晓龙

过去一年来,铁路部门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便民的服务措施,高铁、动车组wifi覆盖,厕所革命,试行支付宝、微信购票。铁路部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旅客的需求落地生根,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赢得了更多的点赞。其中,“接续换乘”和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措施,让旅客获得了便捷舒适的体验。笔者认为,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将会从中体验到更多“人性化”的服务。

“接续换乘”功能可不简单,因为途中换乘的旅客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这在以前,可是没有的。其中的便捷之处不言而喻,因为换乘旅客再也不用担心第二次购票时余票不足,也不用再次花费时间和精力购票,以及在人工取票口或者取票机前排队漫长的等待,可以说车票提前到手,换乘直接到家。

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功能可是满足了目前乘客的需求,就像现下电影院购票选座一样方便。有些人喜欢看看窗外的风景,有些人想和家人坐到一起,有些人喜欢靠近过道等等,只要你有这些需求,选座功能统统帮你实现。“自主选座”功能正是对于老百姓当下出行需求的一种满足,让他们有更多选择的权利,为自己出行买单的同时,更加惬意和舒适享受旅途。

对于高铁,中国人早已熟悉不过,迅速、准时、便捷、舒适是它的代名词,中国高铁早已走出国门,赢得了更多国家和人民的认可。可以说,高铁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更加注重服务软实力的提升,因为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赋予它更多的文化内涵,期待着在新时代见证铁路更多暖心的服务措施惠及全民。(马晓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