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绿灯保通畅 情暖学子返校路

2018-03-06 18:3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自打元宵佳节以来,我国各大高校纷纷开启了新的学期,然而这却是铁路运输即将面临的一大挑战。挑战不仅仅在于人数非常多,并且我们的铁路工作人员为了让学子有一个舒畅的旅途而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

为满足学生们的返校乘车需求,漯河车站深化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新理念,强化服务措施,注重细节服务,对学生们实行购票、行包托运、候车进站、上车实行 “四优先”一条龙优质服务,为他们顺利及时返校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证。

“你们的服务太暖心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怎么把票取出来”。 3月5日上午,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的一同学在漯河站售票厅因为学生证失磁从自动售(取)票机取不出票,车站党团员志愿者帮助他到应急处置窗口取好票后,感激地说道。

这个站进一步规范了客运人员服务礼仪、文明用语等标准,全面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充分发挥“沙澧印象”、“沙澧之窗”服务品牌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人性化服务网络,主动为返校学生们排忧解难。针对周口、平顶山等周边地区的学生在漯河中转换乘较多的实际,这个站还专门开通学生快速中转签证窗口和进站乘车的绿色通道,设立学生候车专区。同时,该站进一步抓好 “三品”查堵和“厕所革命”工作,加大站场动态保洁力度,强化引导和乘降组织,紧盯 “一车一案”,落实 “提前预检、分区候车、模拟车厢排队、专人举牌引导”旅客组织法,在进站口、站台、地道口等关键地点添岗加人,做好引导防护,确保给学生们创造安全、洁净的乘车环境。这个站还克服连日大风阴雨天气的影响,联合地方团组织共同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售票厅、安检棚、进站口、站台、天桥等重点部位强化引导服务力度,帮助学生拎包裹、送茶水,提供针线包、应急药品、手机充电器等服务,做好重点热门列车乘降组织工作,用最周到温馨的暖心服务确保学子们顺利返校。

在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下,一批批的学子顺利的抵达了学府。相信每一个学子都会把社会给他们带来的便捷记在心里并以努力学习来报答社会。最后祝愿所有学子返校顺利,同时向铁路工作人员表达衷心的谢意。(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