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给中国铁路“抹了黑”

2018-03-04 21: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因着急赶往广州南站转乘高铁,两名男子为节省时间竟将摩托车开进了候车大厅。广州铁路警方昨日通报,两名男子近日将摩托车骑进城轨中山北站的候车大厅里,执勤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目前,二人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处罚。(3月2日 广州日报)

顺应民生,结合实际,中国铁路发展改革蒸蒸日上。随着2017年底中国18个铁路局正式在工商局完成变更登记,中国铁路发展真是步入公司化改革经营,在近几年,纵观中国铁路发展,无论是速度上,还是民生服务体验上,中国铁路带给我们广大旅客的变化还是很大,“站内连续换乘”,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微信购票”,让广大旅客可以在家实现购票,“引进互联网自助订餐”,让广大旅客可是实时在高铁上体验不一样的“舌尖上的旅途”,“人脸识别进站”,让广大行李多的旅客进站更便捷。而铁路部门这一切的变化都在悄悄的重塑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的新方式。

但是,在我国铁路发展越来越好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因为自己的私事,擅自将火车“私有化”,通过“荒唐”的行为方式,严重影响了中国铁路正常的运行程序。近期,在广州南站,两名男子为了节省时间赶火车,擅自将自己的摩托车骑到广州南站候车室,这样荒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春运期间铁路运输正常秩序,给他人的安全出行带来了安然隐患,因此,广州南站铁路警方针对这一扰乱公共秩序行为给予了当事人行政拘留的处罚。

中国铁路走到今天不容易,作为国人,在惊叹中国高铁新速度的同时,切勿不可因为自己的行为给中国铁路这张新时代的新名片“抹了黑”。其实以这一行为为例,在近期,已发生了好几起这种类似的“荒唐个人”行为扰乱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比如上个月某高铁站一名女性乘客因为要等自己的丈夫执意用身体挡住高铁列车门,这严重影响了区间的高铁运行计划,而且正直春运期间,给广大旅客的出行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延时。俗话说得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中国铁路在跑向世界先进水平的同时,如果我们国人因为自己的个人行为,影响了中国铁路的新形象,那些散落在铁路线旁的铁路职工奋战一线的努力也将逝水东流,因此,在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在中国铁路跑出国门的今天,在国外惊讶中国高铁速度之快、体验之好时,我们国人更应该为中国铁路骄傲自豪,觉不应该以自我为中心,给中国铁路“抹了黑”。(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