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找茬哥”的斤斤计较 旅客们的平平安安

2018-03-01 10: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宣珊

“02车3DF座椅转动有轻微卡滞,需要润滑芯盘。”24日,成都动车段运用车间检修库的一辆动车组车厢内,正在验收动车组检修质量的质检员李剑鸣在手账本上记录下了问题。(2月24日中新网)

近日,一则 “春运幕后的‘找茬哥’:就是要斤斤计较”的新闻红遍网络,内容讲述的主人公是成都动车段运用车间检修库质检员们,因他们几乎追求完美的工作常态,故被大家取外号为“找茬哥”。

找茬,百度百科基本释义为吹毛求疵地进行挑剔、批评。座椅转动不能有轻微卡滞、每一个螺栓必须紧固、动车组零故障出库,紧盯着每一组动车组的检修质量,坚守着检修“最后一道防线”,这些质检员们被称为“找茬哥”当之无愧。

为了达到他们心中的“完美”,保证每列动车组的质量安全,在他们工作的背后,有太多的不为人知。他们在车底下的一次深蹲,或许就是半小时,在现场股道里的一次巡回,可能就得走十几公里。小小的手账本,记录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夜间检修的手电筒,照亮的是人们的归途与返程。他们的“找茬”,找的是对旅客安全出行的一份郑重承诺,找的是对岗位工作的一种责任与担当。

也正是有了他们这种锱铢必较的工作态度,无时不刻的严谨作风,中国高铁才能安全、平稳、有序的运行,运营速度才能一次又一次刷新,使之成为中国的一张靓丽的“金色名片”,成为国之骄傲。

其实,春运的幕后还有众多像“找茬哥”一样的铁路“网红”:“安全官”王文才、“蜘蛛侠”高铁桥隧工、“夜行侠”TEDS检测维修工等等。“每一趟列车都安安全全,每一个旅客都能平平安安地到达目的地”,在他们的心中,只有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愿望。无论是回家之路,还是工作归途,铁路“网红”们在春运背后付出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们的内心充满着无数的感动,温暖着每位旅客的心。

春运还在继续,“找茬哥”们依旧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他们的斤斤计较保障着旅客们的平平安安,推动着铁路发展的“大车轮”滚滚向前,让人们的追梦之路越来越宽敞,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周宣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