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合法黄牛”出“大招”

2018-02-24 18: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松子

众所周知,现在高铁是旅客出行首选的一种交通方式。随着高铁的迅速发展,旅客乘坐高铁越来越方便,时间也越来越短,在高峰时间特别是节假日,时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而火车票相对而言价格偏低,这就让各大抢票软件、旅游APP“有机可乘”,或是借机加价,或是捆绑销售,让旅客花了很多冤枉钱,甚至影响旅客正常出行的计划,导致一些旅客在节假日无法出行。

今年12306针对这类现象也多次作出应对方法,比如利用风控系统降低抢票软件成功率、对12306账户本人,及其常用联系人进行身份信息核验等举措都是针对此类“合法黄牛”,维护旅客出行利益而推出的。尤其是风控系统的启用,即在网路上,如果有人频繁请求,以极高地速度访问服务器,甚至每秒向服务器提出几百次请求,那就会被视为非正常操作,严重的,将会被列为高危用户,12306系统对其进行拦截甚至列入黑名单。

这一大招放出后,使得大部分抢票软件“功力大减”,12306为了维护铁路购票正常秩序,保证旅客放心买票的方面确实是尽心尽力。

而我们旅客在享受铁路带给我们出行便捷的同时,也应该同时主动配合铁路方面,不要在急着购票的冲动下,轻易相信一些所谓的“抢票软件”,人人从自身做起,维护一个良好的铁路购票环境,让12306的大招落到实处,争取一步一步击退“老黄牛”,最后击倒他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