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倔强”的裤子,站着的是奉献

2018-02-23 10: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宣珊

前段时间,一条关于“倔强”的裤子的微信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它背后的故事更是令人肃然起敬。室外气温-36℃的环境下,水管道工在发现井口的上水栓开口销损坏后,为保障列车上水及时顺利,奋不顾身跳进了齐腰深的水里徒手工作,当他换完零件爬出井口脱下防水裤时,裤子瞬间“站”了起来。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铁人”王进喜的事迹,在发生井喷的危急关头,他不顾腿伤,带头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两个事情,不同的是一个在冰凉的井水中,一个在污浊的油泥里,相同的则是他们对工作无我的至高奉献精神。 冰凉的井水,冻着的是水管道工一个人的身体,温暖的却是一车又一车旅客的心;污浊的油泥,弄脏的是王进喜一个人的衣服,干净的却是一片又一片的蓝天。

其实,在我们回家的路上,还有千千万万“倔强的裤子”站立在每个工作岗位默默守护,供电网上的维修工、隧道里的巡线工、股道中的上水员等等。人人都有家,家家盼团圆,他们又何尝不想和家人吃着年夜饭,拉着家常,看着春晚。只不过,为了让回家的路途更加通畅,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他们选择了在工作岗位上的坚守,选择了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付出,以小家的短暂离别换取大家的幸福团聚。

细想,其实他们也很幸福。只是,他们拥有的都是“斜幸福:旅客及时赶上车后的一句“谢谢”、妻子送到岗位的一份热饭、儿子大年三十晚上发来的一条 “妈妈,辛苦了,新年快乐!”的短信.....然而,“小幸福却拥有大能量,正如陈可辛导演拍的《三分钟》里母子间短暂的相聚,哪怕只有三分钟,也变得弥足珍贵,幸福感满满,让众多观看者为之感动。

“人民铁路为人民”,“倔强”的裤子必将会一直坚定的站着。它站着的是无数铁路人的无私奉献,诠释的是“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彰显的是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致敬!

(周宣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